电气工程系技能大赛创佳绩

发布者:陆冬芬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2152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我系师生参加了加工制造类机器人应用技术,电气安装与维修等6个大类,取得优异成绩。其中17高职工业机器人班张奥迪喜获液压与气动项目中职组一等奖,17高职机电2班的徐志安获液压与气动项目三等奖,双双进入国赛集训;14高职机电2班蒋涛、范鑫宇获电气装调项目二等奖;16高职机电(1)班陶晓辰获得通用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项目二等奖;17高职机电2班徐爽、17高职工业机器人班许家豪获工业机器人项目三等奖;16高职机电(2)杜杰、17高职机电(2)赵奇获机电一体化项目三等奖;李俊、祁丽春老师获工业机器人项目教师组二等奖,钱春雷老师获机电一体化项目教师组二等奖,陶红老师获单片机项目教师组三等奖。

今年以来,学校和系部都非常重视技能竞赛,不断加大比赛设备的投入和师资力量的建设,老师和学生对技能竞赛都倾注了很大的精力。系部更是以竞赛为契机,在打造硬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软文化。进一步加大技能大赛的参与力度,让学生和老师通过大赛来接触最前沿的技术,并促进学校相关专业的升级改造。

接下来系部将重点加强我系相关专业建设,提高学生的整体技能水平,尤其是教师的职业及专业素养;针对如何建立更有效的选拔及培养机制、如何组队等方面进行专门研究和总结;进一步更新完善设备;并以此为“抓手”加强与企业行业的联系,让更多企业参与技能竞赛、指导、支持、赞助技能竞赛。力争早策划、早筹备、早布置、早准备、早选拔,以期明年的技能大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