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先锋行动 引领创新发展

发布者:陆冬芬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2187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党员带头下企业调研工作,发挥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314日在校平建新副校长的带领下,校党委杨志良委员、第四党支部支委成员等7名党员前往创美工艺(常熟)有限公司,看望了正在这里进行顶岗实习的20名学生,并对校企合作模式下的人才培养新方案进行了探讨。

这批学生是我校与创美工艺(常熟)有限公司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以来的第二批学徒。自2017年电气工程系与创美工艺(常熟)有限公司深入开展校企合作,采用以企业用人需求与岗位能力标准为培养目标,以学徒培养为核心,以岗位能力为纽带,以工学结合为形式,以学校、企业的深度参与和教师、师傅的深入指导为支撑的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先后为企业输送了40多位优秀学徒。

走访中,平校长一行深入企业车间先后走访了各个实习岗位,看望了在企业一线岗位辛勤工作、认真学习的同学们,并与他们的企业导师进行了交流,仔细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交通问题和实习感受,鼓励他们珍惜实习机会,提高专业技能,并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

在企业期间,平校长一行还和企业进行了座谈会,就深化校企合作、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展开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创美工艺张树人部长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以及学徒们的工作、学习情况,对我系学徒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公司愿意积极与学校在校企联合培养项目上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深化合作内涵,实现校企双赢,同时张部长也热诚邀请电气系能有更多优秀毕业生到该企业发展。

平建新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创美工艺在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上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杨志良委员重点介绍了我校新成立的“明材智能制造学院”的基本情况,接下来学校将依托企业学院的平台组建“明材智能制造英才班”,试点“1+1+N”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平校长也诚邀创美工艺公司作为牵头企业参与“英才班”的组建,共育企业人才。

此次党员下企业走访调研一方面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实习学生的重视和关心,做到了党员作风在一线转变、工作在一线落实,另一方面也进一步促进校企双方的深度融合,布局落实“1+1+N”人才培养新模式的落地,精准实践常熟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