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青春 健康成长

发布者:陆冬芬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2143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五月,洋溢着青春气息的校园迎来了2019年第十届“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根据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方案,429日下午,学校邀请电气工程系国家二级咨询师范雪莲老师为全校200多名班级心育委员和校心理社成员开展了青春期健康教育培训讲座。

       青春期是学生成长过程中必经的一段人生之旅,青春期的心理健康成长与一个人的理想、道德、品格有着密切的关系。培训中,范老师围绕“解密青春期”这个话题,从青春期联想、青春期的心理发展特点、青春期的艰辛三个方面谈起,引领全体学生开启了青春期的人生探寻。她通过生动的图片、真实的案例和形象的语言让大家直观地了解了青春叛逆期的主要表现、青春期的健康知识、青春期的困惑和矛盾心理、青春期不同阶段的特征及应对的积极心态。最后,范老师以“表面现象仅仅是冰山一角,我们要了解其背后的原因”等三点提醒语结束了本次培训讲座。

       春天的花朵需用亲情、友情、健康浇灌,才能结出美好的果实,经受洗礼的全体学生必将对青春期具有更深入的了解,并能正确辨析友情与爱情的关系,消除成长中的困惑,顺利度过青春期而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