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智能制造“英才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陆冬芬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2126

516日我校首届智能制造“英才班”开班仪式及校--企三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我校苏建青校长、张恒副校长、四家合作企业代表、明材智能制造学院相关教师以及明材智能制造“英才班”、三菱学徒班、马勒学徒班共77名学徒出席了开班仪式。

会议由张恒副校长主持。苏建青校长首先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祝贺同学们通过层层选拔进入明材学院;希望通过明材智能制造学院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打造英才班最卓越的教学团队,建设最贴近企业的教学内容和生产性实训基地,定制化培养企业急需的智能化人才。最后,苏校勉励同学们通过英才班的系统学习,成为符合产业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技能型人才,将来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

随后,上海明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德川先生作了题为“智造人才生态帮”的报告,指明了明材智能制造学院的定位、职能和发展方向,围绕制造业人才培养需求,一端对接真实的用人企业需求,一端对接学校的人才培养,形成复合型高技能人才定制化培养的闭环。企业代表海力达汽车系统(常熟)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强先生指出招聘合适的技术工人一直是企业的痛点,而本届“英才班”能给学生提供定制化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开始,希望学院能发挥协同效应,学生们能学有所成。

在学徒班代表充满信心与期待的发言后,学校、上海明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四家企业:创美工艺(常熟)有限公司、凯毅德汽车系统(常熟)有限公司、海力达汽车系统(常熟)有限公司、爱斯达克(常熟)汽车空调系统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校--企三方协仪书。

本次明材智能制造学院开班仪式是我校推进产教融合,深化现代学徒制改革,实践校--企一体化联合人才培养的又一重大举措!

  

(电气工程系 杨志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