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英才班”系列报道—学以致用 企业实践

发布者:陆冬芬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2301

经过两周企业导师和学校老师的精心授课,“英才班”学徒们初步了解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逐渐清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为了让学徒们能够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运用于实践,丰富实践场景,加强专业方面知识的学习,我校安排了528日至31日为期四天的企业实践、参观活动,学校智能制造教学团队的教师也积极参加下企业活动。此次企业实践和参观活动,主要在爱斯达克汽车空调系统有限公司、海力达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创美工艺有限公司和凯毅德汽车系统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展开。

通过此次的企业实践活动,学徒们深入企业的生产第一线,不仅了解了企业生产操作,还了解了企业的安全、管理经营和行业发展前景,通过实践把课本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生产实际联系起来,进一步加深了对自动化生产和理论的认识,也更好的把前期企业导师讲解的知识与实物联系成一个整体。教师团队也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了企业的岗位需求和技能要求,为接下来学徒的培养计划的制定,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