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学校优质教学资源 助力地方提升职业技能

发布者:陆冬芬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2151

——我校成功承办2019年辛庄镇“红色工匠”电工技能大赛

为充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的有关要求,大力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我校充分发挥学校优质教学资源,积极对接常熟市各级政府和企业单位开展员工技能培训,助力地方提升就业者的职业技能。

615日,由辛庄镇镇政府、镇工会、镇劳动所组织的2019年辛庄镇“红色工匠”电工技能培训及比赛在我校圆满落幕。此次大赛前我校电气工程系为辛庄镇26家企业33名员工安排了两批次的电工技能专项培训,电气系杨志良主任亲自带领系部骨干教师精心组织、认真辅导,不仅提升了选手的专业技能,同时通过比赛选拔出优秀选手将代表辛庄镇参加七月份的第二届常熟技能状元大赛。接下来系部还将继续为董浜镇、海虞镇承办电工技能培训及比赛。

依托学校优质的教学资源、完备的培训体系,多年来电气系不仅出色的承办每年的常熟市职业技能大赛,更承担了众多企业的员工提升培训,在去年为新中源丰田汽车能源系统有限公司连续开设了六期“STAES新人培训”示范效应下,同为丰田系列的高新区企业科力美汽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将利用我校暑期的时间点由我系开展为期27天的员工研修培训。